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

[Raspberry Pi] 安裝Raspbian Jessie Lite



由於將要移居到海外,不能帶太多行李的關係,個人把早前把玩了好一陣子的“玩具”拿了出來,打算弄成給個人用的Linux Server。
所以,由這篇文章開始,我去記錄和分享一下我安裝和設定Raspberry Pi 2的各項內容吧。

關於我購入Raspberry Pi 2的文章,可以看這裡

先分享一下我的配置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型號: Raspberry Pi 2 Model B
SD卡: Kingston MicroSD HC Class 10, 32GB
OS: Raspbian Jessie Lite (Version May 2016, Kernel 4.4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今回選擇的, 是 Raspbian Jessie Lite.選擇Raspbian主要是因為這是Raspberry Pi官方支持的OS。選擇 Lite 版,是因為我不需要用到Desktop(桌面)的功能,所以我安裝了Lite版。



以下為我安裝 Raspbian Jessie Lite 的方法。


1. 在以下網站下載 Raspbian Jessie Lite 鏡像:
https://www.raspberrypi.org/downloads/raspbian/

我下載的版本,是Version May 2016, Kernel 4.4


2. 下載及安裝 Win32 Disk Imager (用於我使用的是windows,所以我用的是 Win32 Disk Imager)

 (詳細也可以參考這頁: https://www.raspberrypi.org/documentation/installation/installing-images/README.md


3. 在電腦插入microSD後, 以"Run as Administrator" 開啟 Win32 Disk Imager

4. 選擇先前下載好的鏡像,我使用的是由2016-05-27-raspbian-jessie-lite.zip 解壓出來的 2016-05-27-raspbian-jessie-lite.img 文件。


5. 按 "Write"把鏡像寫入到microSD卡。

6. 把鏡像寫入到microSD卡以後,就順利地進入了Rasbian了。






7. 第一次登入時,需要使用以下密碼登入:

用戶名: pi
密碼: raspberry


8. 在登入以後,建議使用以下指令去修改密碼:

sudo passwd pi


9. 如果需要用到root的話,也可以用以下指令,修改root的密碼:

sudo passwd roo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