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

[Raspberry Pi] 利用root賬號ssh登入Raspbian


前一篇文章裡面,我大概介紹了如何安裝Raspbian,以及修改pi 和 root的密碼。

由於個人需要用root賬號,給Raspbian進行各種安裝和設定。而且我也比較懶,不想經常輸入 sudo 指令。所以,我需要以root的身份,ssh登入Raspbian。
(當然,按安全性考慮的話,不建議允許root賬號ssh登入的。我只是在初期設定時,為了方便才這樣做

但是,如果什麼都不設定的話,就會看見這個畫面:


login as: root
root@192.168.XXX.XXX's password:
Access denied


P.S.
由於我是在windows SSH登入Raspbian的,所以我使用的是PuTTY 。 PuTTY可到以下網址下載:
http://www.chiark.greenend.org.uk/~sgtatham/putty/download.html



解決方法如下:

1. 先用別的賬號(例如 賬號pi) ssh登入Raspbian

2. 使用以下指令修改ssh server的設定:
sudo nano /etc/ssh/sshd_config


3. 找到 PermitRootLogin without-password 這一行,並且修改為以下內容:
PermitRootLogin yes


4. 按Ctrl + X 退出,並且選擇 Yes 儲存變更。

5. 用以下的指令重啟ssh server
sudo service ssh restart


6. 完成後,就可以成功用root賬號ssh登入Raspbian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