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

[艦これ] 4-5 攻略 (暫定)




在6月12日的艦これ更新,出了新的Extra Operation 4-5 カレー洋リランカ島沖.
 
編成例子如下: 





 路線例子如下:


解說:

基本上,我的編成裡面用了2戰艦,2重巡(航巡),2空母 / 2戰艦,1重巡(航巡), 1 雷巡,2空母。

用利根改2,是因為怕索敵能力不足。
另外,意大利艦自帶超長攻擊距離,還有其中一隻空母裝上了熟練艦載機整備員。這樣做是讓艦娘們早一點攻擊去擊沉敵人,避免受傷。
因為boss是 港湾棲姫的關係,戰艦和重巡/航巡裝上了三式彈。 至少按我的編成的話,不放電探也夠索敵值進入boss 。而且4部艦裝上三式彈,估計足夠去應付最終形態的boss。

路線方面,在能動分歧時,我選擇了C點,為了避免夜戰。如果選擇E點的話,應該可以打少一場,但增加危險性。而且上路的F點潛水,雖然我的編成裡面,基本上沒有對潛裝備/對潛艦,但F點算是很安全,不帶反潛艦也足夠應付。如果真的很怕潛水的話,可以考慮放一部輕巡/雷巡去反潛。
陣型方面,我F點是單橫,其餘全單縱

暫時來說,這種編成還算安定。當然,還有上路的編成(應該可以打少一場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路編成例子:

路線例子:


解說:
基本上,以上編成是我以試驗性質試的編成。 個人不太建議這種編成的。
按wiki的攻略來說,需要用上1輕巡,2驅逐。 為了打boss,我用上1航巡,1重巡。為了對空,加賀是裝全對空的艦載機+爆戰,沒有裝彩雲。不用戰艦是為了避免頭兩場的戰鬥時,二回攻擊(這樣會增加危險性)。
因為上路都是要打3場才能進boss....雖然其中一場是打補給艦(用來做日任倒是不錯),另外第一場也很容易過。但是第3場J點比較危險,要對上戰艦。而且boss戰時,火力不太夠 (估計打最終形態時會好辛苦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