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

[PSO2] EP4個人全職業配點(2016年4月更新)


我已經隔了一段時間很長的時間(一年以上)沒有去給PSO2的人物重置skill tree的點數......

主要原因是我全部職業都LV75,要重新配點很麻煩呢Orz
此外,因為運氣不好,完全打不到法杖以外的13星,結果玩了法職很長時間 Orz 由於一直以來法職的配點也沒有什麼問題,所以不需要去重置。

眼見出了EP4後多了新的skill,而且最近用石換了新的13星武器,要玩一玩法職以外的其他職業。

所以去重新配置一下人物的點數,並且做一做記錄和分享一下吧。

HU技能配點:

URL: http://pso2skillsimulator.com/simulator/?code=1H.bs.d4.eG.gd.hP.l8.mD.pT.rt.y2.15U.1*14

解說:
個人在HU配點方面,由於我大部份時間都是用HU做sub class多,需要靠フューリースタンス 和 JAボーナス等去輔助其他JOB的攻擊力。
而且也講求生存能力,所以 アイアンウィル和オートメイトハーフライン都點滿。
剩下,就沒有什麼多餘的配點了。

如果還有多餘的點數的話,可以考慮從以下幾個skill選擇吧:
ソードギア
ワイヤードランスギア
パルチザンギア
レアマスタリーハンター(LV1)
オールガード

個人來說,用完這配點以後, 只剩下 2 點. 因為我用大劍和自在槍比較多,所以都用到 ソードギア 和 ワイヤードランスギア 上了。





FI技能配點:

 

URL: http://pso2skillsimulator.com/simulator/?code=3Sp.3Xb.48x.4dj.4eV.4gx.4ii.4ln.4n3.4oK.4yj.4zW.4BE.4Gu.4I1.4JD.7Hr.7J3.7KF.7Zb.93n.4*14

解說:
FI方面,因為個人的打發關係,只選擇了正面的攻擊加成,始終比較難走到怪的背面攻擊。而且常常轉skill也很麻煩。 其餘的點數都點到リミットブレイク,PPスレイヤー等。

至於クレイジーハート和クレイジービート的異常狀態加成,是配合リミットブレイク使用。如果想正背面雙修/又或者認為 リミットブレイク 25% HP太危險的話,也許可以考慮放棄リミットブレイク 和クレイジーハート/クレイジービート等,把點數加到打擊力上。

RA技能配點:

URL: http://pso2skillsimulator.com/simulator/?code=1dR.1kq.1m2.1nE.1vI.1yW.1Ay.1Nn.1OV.1Qx.7ux.7zn.7Eh.8at.94V.2*14


解說:
由於個人的打法不會用到陷阱,而且還要考慮到用作sub class。所以我的配點裡面沒有アッパートラップ或者ポイズントラップ,以及タクティクストラップ。

按照我的配點的話,剩下大約還有10點
可以考慮用在 陷阱上,例如 アッパートラップ,ポイズントラップ和及タクティクストラップ。
或者用在 PPセイブバレット上吧 (但是不夠點滿呢)。

GU技能配點:




URL: http://pso2skillsimulator.com/simulator/?code=34n.366.37I.3e1.3j0.3kC.3AC.3Ch.3DP.3FA.3Hc.3IF.3Kh.3QN.7AZ.7Mh.80R.96x.5*14

解說:
GU的配點說實話感覺不多夠用,點完チェイント系和ショウタイム系以後,配點都幾乎用光了。
所以只能放棄點Sロール系的配點。


FO技能配點:

炎系配點:


URL: http://pso2skillsimulator.com/simulator/?code=26H.29X.2bE.2dg.2gl.2hX.2jI.2rM.2to.2v0.2Zz.7NT.98d.3*14

冰系配點:

URL: http://pso2skillsimulator.com/simulator/?code=26O.29X.2bE.2dg.2gl.2hX.2jI.2ye.2zQ.2Wh.2Zz.7NT.98d.3*14


解說:
由於個人沒有用導具的習慣,所以我的配點裡面沒有點選  タリステックボーナスタリス
ファストスロー

以上的技能樹裡面,各剩餘6點以上。如果有使用導具的話,可以考慮點滿タリステックボーナスタリスファストスロー

如果不需要導具配點的話, 可以考慮把剩餘的點數用在以下地方:

フォトンフレア アフターバースト (前置需要2點 フォトンフレア,個人不建議把 フォトンフレア點滿)
レアマスタリー フォース LV 1
ボルトテック PPセイブ (冰屬性的技能樹如果放棄導具的話,勉強夠把 雷屬性的PP save點滿,在TA上會比較有用)
其餘屬性的マスタリー


TE技能配點:

URL: http://pso2skillsimulator.com/simulator/?code=4Ld.4Q1.4RM.54G.56d.57U.5jc.5kO.5o2.5pE.5J0.6*14


解說:
由於考慮到配合複合屬性,以及個人比較喜歡用暗系魔法,所以我的TE配點是暗系和光系雙修。 如果喜歡用風系的話,可以考慮放棄其中一種屬性,轉去風系。
此外,我還因為考慮到配合HU / BR 或者FI 玩短杖的普通攻擊,所以我把 ウォンドラバーズ和ウォンドリアクター全點滿。 只要儲了足夠的Teエクスキューブ的話,就勉強足夠去點滿這條skill tree。

也因為我在以上方面玩得比較全面的關係,所以我放棄了全部輔助技能的配點呢。

如果不打算玩短杖打擊的話,可以考慮放棄ウォンドラバーズ和ウォンドリアクター,配點到 輔助技能上。


BR技能配點:

URL: http://pso2skillsimulator.com/simulator/?code=5Kv.5QV.5Sx.5Ud.5VU.5Xw.60K.62h.63T.65v.677.6nf.6oN.6wR.6A9.7xL.7Pv.841.85H.9br.7*14


解說:

我的配點方面主要是以 刀為主,所以把カタナコンバット相關的 skill都點滿了。
另外,個人的技術不是太好,所以放棄了弱點部位的配點(ウィークスタンス),全部都點到 アベレージスタンス去。
此外,為了增加生存的機率,我把リバーサルカバー都點滿。配合HU的話,生存率會很高的呢。

至於弓方面,個人認為ラピッドシュート作用不大,所以放棄了ラピッドシュート系列的 skill,把剩餘的點數,都點落チャージシュートバレットボウチャージボーナス上。這樣用弓的PA時,也有一定威力。


BO技能配點:

URL: http://pso2skillsimulator.com/simulator/?code=6BJ.6I9.6JL.6Lr.6OF.6V7.6WJ.6ZT.71z.73b.74J.76u.786.7bk.7cW.7hD.7SN.87f.88R.9cZ.8*14

解說:

我在BO方面的配點也是比較全面,鞋和飛翔劍雙修。另外也把屬性弱點和部位破壞的skill點滿。
如果考慮到要配合其他job的使用,尤其是法擊的話,弱點屬性就必定要點滿的了。
剩下的 ブレイクスタンス,是在沒有弱點屬性武器時/部位破壞時使用。
當然,代價是打擊力 / クリティカル能力可能不足。

如果打算放棄 エレメンタルスタンス 及ブレイクスタンス其中一種,又或者專精一種武器的話,可以把配點點到 打撃アップ或者 クリティカルフィールド上。

SU技能配點:


URL: http://pso2skillsimulator.com/simulator/?code=8c5.8dH.8fj.8gV.8iB.8nw.8p3.8qF.8sh.8tT.8vr.8xc.8yF.8Ah.8BV.8Fb.8GN.8LI.8Qr.8Sa.9*14


解說:
個人的配點主要是把有攻擊加成的都點滿。
剩下就是把 ポイントアシスト和ディアマスター點滿。

本來有考慮過點  HPリストレイト的,但是5秒只回复一次,通常的話,我出一個技都足夠補滿了,所以感覺存活方面,不及ディアマスター好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